思南县思唐街道:织密农村疫情防控安全网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县思唐街道:织密农村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1-02-03 15:0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工作,连日来,思南县思唐街道继续加大疫情防控力度,科学有序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这几天,思唐街道组成疫情防控工作小分队,进入辖区走访宣传、动员思南籍在外务工人员就地过春节,把人员流动降到最低,防止因人员流动导致疫情进入传播扩散,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从心里来说,想他们回来,但是为了疫情的影响,国家都在号召就地过年,不要给国家添乱,尽量就在外地过年。” 安化社区居民赵秀芝的儿子广州工作,一年到头很少回家。虽然赵秀芝也想在春节和儿子团聚,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小分队关于“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的内容后,她主动打电话劝说儿子今年春节不要回家。

针对临近春节返思人员增多情况,思唐街道启动返思人员入户摸排工作,动态掌握辖区人口信息,劝说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对发现疫区或疑似来自疫区人员全部建立台账,采集身份信息、家庭地址、通信联络方式,详细记录务工地点、返乡时间等信息。实行每日一报工作制,并联合疾控中心,做好相关调查追踪管理工作。

“主要是将我们社区划成8个网格,我们的网格员每天就要入户,摸排我们社区在外的务工人员和学生,回来的第一时间将他们信息反馈给我们社区,我们社区在录取系统上传,如果发展特殊情况在两个小时之内开展隔离和核酸检测。”思唐街道安化社区支部书记严英介绍说。安化社区地处思唐街道主城区,人流量很大,社区还设置了疫情防控点,按照目前贵州省要求的14+14+5核酸检测的要求进行防控,积极动员群众主动申报和我们的五员下沉入户进行排查,迅速落实社会化管控。

为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思唐街道还制定了舆情防控应急预案,完善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体系,将辖区划分为57个网264个格,将街道党员干部、社区干部、公益岗人员及小区组长、包片民警等人员分类安置在57个网格内,配齐配强网格员、党建联络员、命案防控员、平安建设员、安全监管员,楼宇联防员,切实做到人员排查走在前、人员管控跟在前、设卡检查挡在前、应急处置冲在前、文明示范做在前。(黎之义 吴官海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