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首次开展500亩茶园冬季封园无人机飞防植保作业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沿河:首次开展500亩茶园冬季封园无人机飞防植保作业

2021-02-04 11:0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架无人机一跃而起,背上载着纯生物农药,在沿河县联文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的500亩茶叶基地上空飞洒作业,悬停、飞行喷洒,短短五分钟时间,这驾无人机就喷洒完一亩茶园。1月28日,沿河县联文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茶园冬季封园首次无人机飞防植保作业。

DJI_0994

正是茶园冬季管护的关键时期,用上植保无人机飞洒作业,事半功倍。联文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冉刚给我们算了一笔帐,植保无人机飞洒作业,对500亩茶园进行防治,成本每亩在100至150元左右,不仅如此,还可以实现茶园的统防统治,避免人工防治操作失误而产生的高浓度喷施,有效杜绝茶叶农药残留问题,从而保障茶叶质量安全,保护茶园生态环境。

DJI_0018

“目前正值茶园的冬季管理期,我们使用植保无人机进行茶园的生物制剂的喷洒,进行病虫害防治,为春茶的采摘提质增效,打下基础。”沿河县联文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冉刚说。

安全是保障,品质是根基,近年来,沿河县全面推动县域茶园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融合发展,从技术深度、统筹力度、管理精度等方面入手,高标准、规模化推进现代农业生产现代化技术,促进农业稳定增产、节本增效,不断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力。

DJI_0569

据沿河县农业农村局农机中心工程师肖鹰介绍,这是该县今年首次引进植保无人机对茶园进行管护,植保无人机的生产效益是人工作业的15倍,大大的减轻了茶农的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益,今后将在全县大力推广先进的农业机械化。

为鼓励机器换人,推广植保无人机飞防植保技术,实行统防统治,沿河县对实施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的茶企给予了一定的政策补助。(张洪权)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