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县供销联社多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县供销联社多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2021-02-04 14:5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玉屏县供销联社超前谋划、周密部署,采取多举措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供销工作的正常开展和改革的顺利进行。             

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县供销联社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经常性地进行研究部署,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任务。一是调整充实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重点和措施,并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实施领导和股室包保责任制。二是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的规范化管理,严格按照建档、评估、整改、验收、销号的管理程序,确保隐患检查,整改到位,见到实效。三是落实安全生产职责,层层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到位,形成安全生产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四是把安全生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例会,研究分析安全生产工作。

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为了使广大干部职工筑牢安全防范意识,针对供销系统点多面广、经营业务复杂、资产陈旧老化、安全隐患多的实际状况,县供销联社把职工安全教育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培训。一是加强对社属企业负责人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教育,认真传达上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精神,并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消防安全等内容进行培训。二是充分利用微信、QQ等新媒体传播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安全素养,在全系统形成以“讲安全、重安全、抓安全”的浓厚氛围。

加强督促检查,狠抓整改落实。为了真正查实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一是采取定期不定期的安全生产督促检查,针对发现存在的隐患问题,县供销联社及时采取具体整改措施:对于制度不健全、台账不完整的,要求企业负责人限期内进行了整改;对老化和乱拉乱接的电源线路,由企业指定专人,限定时间,彻底进行更换和整理;对于消防器材过期的,督促相关企业重新购置;对于因年久失修形成的危房、危墙,进行维修改造,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真正发挥以检查促整改、以整改保安全、以安全促发展的作用。二是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特别对化肥、农药等的储存、经营、废弃处理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建立健全安全管理体系,落实监管责任,确保安全储存及经营。三是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领导带班和职工值班制度,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或紧急情况,果断采取措施。(张家明)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