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塘乡:真抓实干,撑起疫情防控“安全伞”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鱼塘乡:真抓实干,撑起疫情防控“安全伞”

2021-02-04 14:5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伴随着春节的脚步临近,在外务工的游子陆续踏上了归途,为保障万山区鱼塘百姓平安过年,鱼塘乡党委政府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真抓实干,为鱼塘百姓撑起疫情防控“安全伞”。

一是领导重视,强化工作指导。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传达、安排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工作部署,优化疫情防控指导工作组构成,印发了《鱼塘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个人防护责任“四方责任”;建立群防联防工作机制,实行疫情防控动态监测日报制,加大对疫情防控的督导问责。

二是重点监测,实施网格管理。重点把控涉外交通工具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鱼人员,严格落实境外来鱼人员“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隔离+5次核酸检测”制度,坚决防止输入疫情。加强医院、学校、集镇等重点场所消毒监管,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管理,定期核酸检测、定期消毒、垃圾规范处置等措施。

在全乡大力提倡“白事从简,红事缓办、其余不办”,实行农村集体聚餐报备制,同时畅通群众举报渠道,鼓励群众积极向村委会或乡疫情防控办举报未经报备私自聚餐设宴信息,筑牢群防联控防护网。截止目前全乡共缓办嫁娶5场次、白事简办4场次。

三是多措并举,扩大宣传范围。实施村村通广播系统工程,实现乡、村、组广播播报同时段全覆盖,建立各村疫情防控定时定点定人宣传工作机制,通过村村通“大喇叭”定时开展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播报,确保村民足不出户居家掌握最新疫情信息。同时,各村通过滚动播放LED显示屏、在主干道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组建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疫情防控宣传,确保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周梅仪)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