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县多措并举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有成效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县多措并举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有成效

2021-02-04 15:0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020年,玉屏县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狠抓“八个一批”“14项化债措施”和“黄金10条”措施落实,稳步推进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2020年,玉屏县本级降低债务率40个百分点左右。

一是制定出台《玉屏侗族自治县2020年债务化解方案》,明确债务管理工作总体目标,细化年度化解任务,将职责落实到具体单位,做到任务清、责任明。

二是该县财政、发改以及县属平台公司等相关单位,根据各项贷款到期偿还时间节点进行梳理研判,提前1-2个月谋划编制各月份还本付息资金来源计划表,并按照计划筹集资金,有效化解存量债务。

三是该县财政、住建等相关部门配合,将对优质可处置变现的国有资产,设定合理价格,及时处置变现;对一时不能处置变现的及各单位出租或闲置资产,及时完善相关手续、办理相关证件,注入县国有平台公司进行集中管理运营,最大限度盘活国有资产,增收入化债务。(杨跃 姚欣然)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