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110千伏洋溪输变电工程提前投运保群众春节用电无忧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110千伏洋溪输变电工程提前投运保群众春节用电无忧

2021-02-05 09:5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之前这个电连烧水都烧不开,电磁炉又经常跳闸,现在这个电好啦,水一会儿就烧开啦!电压稳了,我们这个春节也会过得开心。”2月16日晚印江县洋溪镇新黔村群众汪丽一边用电磁炉烧水一边感慨道。2月2日16时,随着印江县110千伏洋溪输变电1号主变充电成功和四条出线工程全面完工,铜仁供电局投入2709万元的110千伏洋溪输变电工程实现提前半年成功投运,确保了辖区群众在春节前用上优质电。

投运前,铜仁供电局统筹全区的各项资源,精心安排工期,克服了各种技术问题,相关人员也对新装设备进行调试、验收和消缺,同步进行现场保护核查、接线再确认等工作。“与此同时,我们今天也组织七支党员攻坚队对洋溪变的四条出线涉及34个施工点进行施工、负荷切割。截止16时,所有出线工程全部完成,确保了洋溪变建得成,供得出。”印江供电局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张建林说。

据悉,该变电站未投运之前,印江南部区域主要靠35千伏杨柳变电站对洋溪镇、杨柳镇共4条10千伏出线供电,随着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原有供电线路和供电可靠性不能满足当地老百姓的需求。而该变电站新建投运,在原有基础上新增4条出线,电压质量和供电可靠性在原有基础上均有很大幅度提升和改变。

该变电站顺利投运,彻底解炼决印江南部电网薄弱问题,让印江洋溪镇、杨柳镇、缠溪镇、罗场乡以及石阡县县石固镇电压低、供电可靠性不高的问题成为了历史,不但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电力保障,还有力地确保了印江广大群众迎峰度冬和春节期间用上放心电,过上舒心年。(梅亚军 李军 魏红敏)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