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县多举措推进教育提质增效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县多举措推进教育提质增效

2021-02-05 10:0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和生存的生命线,也是学校发展的永恒主题。一年来,玉屏县紧紧围绕教育教学这一中心,深入教学研究,深化课堂改革,扎实推进玉屏教育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教学指导,做实教育实践活动。研究制定《玉屏侗族自治县“阳光校园·空中黔课”实施方案》《中、高考复习备考方案》等,开展骨干教师送课活动12节,组织3轮高三复习专项培训、7次中高考模拟测试、3次质量分析会,组织5个教育联盟开展教学观摩研讨活动等。

二是深化法治教育,坚定立德树人理念。拟定《关于贯彻落实思政课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开展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活动,荣获铜仁市第五届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活动3个组别一等奖。

三是丰富教学内容,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以“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活动为引导,开好“贵青杯”系列活动。广泛开展体育锻炼,大力发展校园足球,创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5所。推选并授牌不散的乡场、茶花泉等4家研学旅行基地(营地),推动素质教育迈上新的台阶。(杨样)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