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防诈宣传唱茶灯 警民携手话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松桃:防诈宣传唱茶灯 警民携手话安全

2021-02-05 10:2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陌生来电需警惕,核实清楚莫大意......大路茶灯来宣传,警民和谐无诈骗。”2月1日下午,在松桃县大路镇风雨桥、后硐村,一群盛装打扮的群众正在派出所民警的组织下加紧排练,新颖的歌词、熟悉的唱腔、欢快的节奏,迅速吸引了众多周边群众围观。

微信图片_20210202113657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降低辖区电信诈骗案发率,充分调动群众参与识骗防骗宣传积极性,努力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松桃公安局大路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创新宣传方式,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与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茶灯戏相结合,组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茶灯小分队,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茶灯戏宣传防范知识,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个人信息不外传,陌生电话不轻信。网络诈骗不南方,不贪不怕不上当。天上馅饼含陷阱,通讯诈骗要留心。陌生来电称办案,不听不信不转账。”

“这个茶灯戏搞得好,家家户户、老老小小都喜欢看,歌词通俗易懂,学到了不少防范知识,以后再也不乱接陌生电话了。”后硐村的戴老伯闻声而来,听得津津有味,对这种宣传方式赞赏有加。

“以前我们开展了很多形式的防诈骗宣传活动,但是收效甚微,自从我们组建茶灯宣传小分队以后,辖区电信诈骗案发率显著下降,群众识骗防骗能力明显增强。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工作需要,持续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努力提高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大路派出所所长杨胜如是说。(朱昂)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