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电视会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市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电视会

2021-02-05 14:0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月5日,铜仁市2021年征兵工作电视会议在军分区召开,铜仁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明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潘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军分区副司令员、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祝怀利主持。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

沈明军就高质量推进“一年两征”任务完成,实现“三好”目标,从四个方面作了强调,一是关于政治站位问题。征兵工作必须作为政治责任来担当、作为党委主官工程来筹划、作为党性作风来检验;军队的基础在士兵,士兵的基础在征兵,征兵的关键在质量,刻不容缓的备战打仗形势,需要征集高质量兵员,为军队战斗力高度负责。二是关于宣传动员问题。征兵宣传发动既是开展思想动员、政策宣讲、营造氛围的重要形式,是强化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手段和方式,各级要抓住有利时机,多种形式和手段搞好广泛宣传。三是关于兵员质量问题。今年是推进备战打仗等全面工作的质量年,各级要按照上级规范征兵工作要求,围绕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役前教育、退兵管理、高校征兵和工作机制等方面,把好征兵工作体检关,确保为部队输送高质量兵员。四是关于廉洁征兵问题。要把好廉洁征兵关口,对发生廉洁征兵问题做到“一票否决”和“零容忍”,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筹划实施,密切协作配合,统筹推进落实,以实际行动交上“征集任务完成好、兵员质量把控好、廉洁纪律执行好”“三好”答卷。

潘攀对2020年征兵工作作了总结,安排部署了2021年征兵工作任务。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和铜仁军分区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兵员质量稳步提升,退兵数量持续降低,五率排名稳居前列”的总目标,实现了大学生、大学毕业生新兵双增长。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掌握政策标准;要切实做好征兵准备;要切实规范工作秩序;要切实突出大学生征集;要切实筑牢廉洁征兵底线。

会上,松桃、石阡、印江、思南、德江县依次对2020年退兵情况作了检讨发言。

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征兵办公室工作人员、各区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和成员单位、征兵办公室工作人员,各高校、乡(镇、街道)武装部有关负责同志共410余人参加会议。(张丹妮)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