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陈昌旭主持并讲话 陈少荣 陈康 孙含欣等参加

2021-02-06 12:1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文章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省委政法委工作会议暨平安贵州建设大会精神,听取安全生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陈昌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市政协主席陈康,市委副书记孙含欣,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2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作出的积极贡献,对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发挥政治制度优势,更好凝聚智慧力量,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对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领导,确保多党合作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加强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自身建设支持,为他们履职尽责、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提供坚强保障。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一区五地”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知识产权保护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人民幸福生活、对外开放、国家安全的重要关系,对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作出“六个方面”的系统部署,是我们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纲领性文献。要充分认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学习、熟悉业务、提高能力,完善工作机制,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社会治理等手段,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要重视人才培养,突出外引内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利用大中专院校开展科研活动,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论述新要求,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为主线,科学谋划、精心策划,守正创新做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各方面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政法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有效防控经济金融风险,积极预防化解社会矛盾,巩固拓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铜仁、法治铜仁。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要求,创新监管方式,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安全生产事故防范、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宣传教育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各高校,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陈林 冷晓意)

责任编辑:代旭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