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丨快过年了,铜仁绿豆粉给你安排上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年味丨快过年了,铜仁绿豆粉给你安排上

2021-02-07 09:28 来源:叁菱镜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绿豆粉

是铜仁最具特色的风味美食

相信很多街坊都吃过

1

铜仁绿豆粉产地众多

其中以印江绿豆粉最为盛名

算得上是“粉中一绝”

2

印江绿豆粉

吃起来

鲜辣醇香,绵软溜滑,清爽可口

3

不信么

“叁哥”这就给你煮一碗

饱饱口福

4

绿豆粉

绿豆粉又称锅巴粉,是用绿豆等做原料,在锅中烙成锅巴而得名。烫好的绿豆粉色泽淡绿,气味清香,十分诱人,再配以肉沫软臊、辣椒,口味独特,香辣美味。

 

在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龙津街道甲山村桥头,田亚春家的绿豆粉加工作坊里,田亚春和她的丈夫吴华正在忙着淘米、配料、磨浆,4台全自动电饼铛机火力全开,田亚春熟练地把米浆舀进电饼铛,摊匀、抹平,盖好盖子,不一会,一张张饼状的绿豆粉起锅,香气扑鼻。

5

“这里面有特制大米,加有黄豆、绿豆、青菜、饭粒,这样做出来的绿豆粉有韧性、味道可口、口感细腻、健康又营养。”田亚春说。 

6 

田亚春一家是合水镇人,她的父母在合水街上做了将近50年的绿豆粉,生产的绿豆粉口感很好,每到过年老顾客都是一大包一大包地买走。4年前,孩子们进城读书,田亚春便和丈夫进城,到甲山村租了个店面,继续做绿豆粉,让更多的人吃到了她家的绿豆粉。

7

每天晚上12点左右,田亚春夫妇就会将第二天所要生产的大米、绿豆等原材料用清水浸泡约5小时,第二天清晨5点便起床开始制作绿豆粉,她的丈夫吴华会将顾客预定的绿豆粉送进城,然后再返回继续加工来零售。作坊门口的摊位上,一包包切好的绿豆粉不一会儿就被来来往往的顾客抢购一空。

8

“我们每天都生产六七百斤粉,都是当天销售完,主要销往学校、单位食堂、粉店,再过几天会通宵达旦生产,每天能生产1000斤左右。”吴华说。

9

一卷一卷的绿豆粉下锅烫软,加上喜欢的臊子,辣鸡、肉沫、猪脚、牛肉、羊肉,一碗香喷喷的绿豆粉,暖了胃,入了心。

 

街坊们

如果你想品尝田亚春家的绿豆粉

可拨打下面电话订购

18785602489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