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净茶缘】铜仁除了梵净山,还有茶!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梵净茶缘】铜仁除了梵净山,还有茶!

2021-02-07 09:32 来源: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叁菱镜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贵州位于中国四大茶区中江南、华南、西南茶区的交汇点,就像一座“大茶山”,全省山地丘陵面积占92.5%,坐拥700多万亩浩渺“茶海”,茶园面积连续数年稳居全国第一。整个贵州,就像是中国茶叶版图上的“中央茶山”,境内的每一座茶山,都孕育着风味不同的茶树。

1

贵州东部的铜仁市,不仅盛产石阡苔茶、梵净翠峰等优质绿茶,更是形成了出口茶产业带。如今,铜仁已有生态茶叶基地189万亩。

2

铜仁石阡县,是茶树的原产地之一,有千年的茶叶栽种历史,是“中国苔茶之乡”。在民间流行这么一句话:“石阡茶,温泉水,天天喝,九十八。”

3

走在茶山,啜一口圆润甘甜,淡然清香的清茗,打着节拍轻轻唱起清幽的石阡茶歌:“我喝你一口茶啊,问你一句话,眼前这个妹妹噻,今年有多大?”“你喝茶就喝茶,哪来啷多话?眼前这个妹妹噻,今年一十八。”“我喝你二口茶啊,问你一句话,“你喝茶就喝茶······”

4

峰回路转, 山路十八弯大山簇拥大山, 仰望或者俯瞰一株株苔茶树缄默无言

5

“往往得之,其味极佳”唐朝人陆羽《茶经》中的惊鸿一瞥为石阡苔茶打上了生动的标签

6

好茶,往往伴随着名山。贵州第一山“梵净山”在铜仁一峰独立,守护着生态圈内4000多种植物,其中包含了几百年的古茶树,梵净翠峰,明朝即是贡茶。

7

梵净山翠峰茶,因主产于武陵山脉主峰——梵净山而得名,独特的地理生长环境造就了梵净山翠峰茶特有的品质。

8

铜仁,现已获得“中国抹茶之都”“中国高品质抹茶基地”“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抹茶文化研究中心”三块国字号招牌。

9

2020年,第三届以“干净黔茶•全球共享”“梵净抹茶•香溢天下”为主题的梵净山抹茶大会在铜仁市江口县抹茶小镇举办,再一次让天南地北的茶客聚集于此。

10

贵茶欧标抹茶超级工厂就坐落在铜仁,依托着贵茶集团14万亩生态茶园,集欧盟食品安全标准与日本顶级的抹茶制作工艺于一身,将贵州抹茶远销海外,成为贵州一张靓丽的名片。(原原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