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和铜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搬出来的幸福新生活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和铜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搬出来的幸福新生活

2021-02-07 13:22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月5日,腊月廿四,距离春节还有6天。笔者到碧江区易地扶贫矮屯安置点和白岩溪安置点,了解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生活境况。

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后坪乡楠木组的李安恒家共10口人,2019年作为精准建档立卡贫困户搬迁到碧江,分到安置房2套。目前,李安恒夫妇在安置区周边打零工,大儿子已结婚并养育了2个小孩,4个儿女均在校读书,真正实现了家有新房住,子女方便就学,家庭生产生活稳定良好势头。在李安恒家,四卧一厅一卫一厨,沙发电视电器等生活设施基本到位,墙上悬挂搬迁前后比较的照片,直观反映了他过去的生活困境。李安恒说:“这里居住环境好,工作机会较多,生活基本稳定,买东西楼下就有,春节年货现用现买。最大希望是过年后能够尽快找到工作,为家庭增加收入,给子女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

搬迁户侯忠建2017年从坝黄搬迁到矮屯安置点,凭借掌握水电技术在小区做水电维修工,每月稳定收入5000元左右,儿子儿媳在附近工作,两个龙凤胎孙辈在灯塔小学读五年级。他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搬迁后,居住环境好多了,就业机会多,现在一家人生活幸福。”

走访间,一位身穿迷彩外套正给居民送液化气罐的中年人引起笔者注意。经了解,中年人名叫张庆轩,全家6口人,目前家住正光安置点,是来自松桃苗族自治县乌罗镇的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他除了给周边居民送气外,还在正光安置点开了一间小卖部。“安置点人口聚集,就业创业门路多,只要人勤快,不愁找不到事情做,新一年希望进一步把生意做大,准备把小卖部开成批发店。”谈及现状和新年打算,张庆轩说。

从矮屯安置点到白岩溪安置点,一栋栋安置楼错落有致,干净整洁的小区内,绿化、亮化、公共活动场所等一应俱全。小区内停车场摆放着不少私家车,球场上有些孩子在打球,人行道上来来往往的移民群众,一切稳定和谐。这些曾经的贫困群众,正在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快步走进美好幸福新生活。(张萃莉 冯鹏 韦继升)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