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公安积极开展预防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公安积极开展预防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21-02-07 14:4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春节临近,为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盗窃案件高发的势头。近日,玉屏公安刑侦大队结合“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契机,利用“年场”在玉屏县城、田坪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断卡”专项行动、“反扒”工作宣传。

宣传过程中,民警通过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视频反诈片、接待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防盗知识。并向群众介绍了电信诈骗犯罪分子常见的诈骗作案手段、方式,提醒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向他人透露、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让群众更加清晰地了解到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50余人次,横幅标语2条,发放宣传资料及手提袋共计2000余份,走访群众2000余人次、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抵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形成了警民联手共同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犯罪的良好氛围。(汪德美)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