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暖心的服务让身在异乡就地过年的“打拼者”放心家人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暖心的服务让身在异乡就地过年的“打拼者”放心家人

2021-02-07 14:5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在传统新年到来之际,为让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选择就地过年的石阡在外“打拼者”放下对家人的牵挂,让辖区留守老人和儿童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连日来,石阡县泉都街道积极开展“暖春”行动,采取“爱心妈妈”包户留守儿童,村干部及青年志愿者包片关心关注留守老人,街道干部上门慰问送祝福等举措,让这些“特殊”家庭倍感温暖。

IMG_20210204_162039

“阿姨,我们给您买了一件衣服来,我给你试一下,看能穿不,你把外套脱了。行,大小刚刚合适,穿起来好看……。”在石阡县泉都街道来潮村,来自该街道办事处及所在村工作人员正在看望慰问留守在家的杨国仙老人。今年78岁的杨国仙老人介绍,2018年儿子因病不幸离世,剩下自己和孙子相依为命。为了破除家庭困境,过上好日子,孙子长年在外打拼,大多时间是老人在家独处,她也是社区重点关爱对象,平时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会定时上门了解老人生活情况。今年,为了配合支持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孙子选择就地过年,看到街道工作人员上门嘘寒问暖,让老人的脸上挂满笑容,不由得拨通了远在重庆上班的孙子电话与其分享,也让孙子能够安心在外过年。

IMG_20210204_170904

同样在石阡县泉都街道挂榜山村杨必胜家,来自泉都街道及挂榜山村的工作人员为该户送来了棉服、对联、口罩、水果等慰问品,并现场为爷孙3人换上新买的棉服。面对工作人员热情暖心的服务,让他感受到虽然今年不能与儿子团聚过大年,但同样很温暖。“政府很关心我们,你在外面也要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就安心的在面过年.......”。穿上新棉服,杨必胜接通儿子的视频,开心的向儿子说着。

mmexport1612658171049

IMG_20210204_162806

据了解,为避免大量的人员流动,按照国家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石阡县积极加强与在外务工人员联系沟通,鼓励大家响应政策就地过年。同时加大各地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摸排力度,并采取一系列举措进行关心关注。(孙伟  代忠国 潘阳会)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