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

2021-02-08 09:37 来源:天眼新闻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微信图片_20210208092225

2月7日,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作为检验政治站位、政治方向、政治担当的重要标尺,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副书记蓝绍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武警贵州省总队主要负责同志等在省主会场出席会议。

谌贻琴指出,2月3日至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我省视察,亲切看望各族干部群众,给我们带来了党中央的关怀和慰问。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视察贵州,时机特别重要、主题非常鲜明、意义十分重大、影响极其深远,是贵州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来临的喜庆时刻视察贵州,饱含了对贵州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怀、特别厚爱;在我省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的重大时刻视察贵州,给予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巨大鼓舞、巨大激励;在“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刻视察贵州,为我省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时刻视察贵州,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刻的党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所到之处,干部群众欢欣鼓舞,热情欢呼“总书记好”,向总书记表示爱戴之情,发自内心地感恩党、感恩党中央、感恩总书记。

谌贻琴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贵州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这是对新时代贵州发展提出的总体要求。这个总体要求,同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贵州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一脉相承、相互贯通,又根据新形势提出了新任务、赋予了新使命,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了行动纲领、指明了前进方向、明晰了目标路径、注入了强大动力。我省“十四五”时期“一二三四”的工作思路,完全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提出的总体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要求,落实好“一二三四”的工作思路,扎扎实实把贵州的事情办好,全力以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贵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谌贻琴要求,要深刻领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后发优势,把创新发展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选择,积极释放消费需求,发挥好改革的先导和突破作用,着力推动优势产业集聚集约发展。要深刻领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坚持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一起抓,加强动态监测帮扶,发展壮大扶贫产业,狠抓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五个体系”建设,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要深刻领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充分利用优良生态环境这个贵州最大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继续创新方式办好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高质量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要深刻领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重要指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统筹抓好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社会治理、民族等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深刻领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充分利用我省厚重红色资源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谌贻琴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抓好传达学习,迅速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全省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确保全覆盖、无遗漏。要抓好宣传宣讲,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抓好专题研究,对表对标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破解难题。要抓好一体贯彻,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春节临近,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关爱困难群众、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全省各族人民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省设主会场,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省有关部门和单位,在筑省属高等院校、中央在黔有关单位、省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许邵庭)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