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思南:关爱留守儿童 让父母安心孩子暖心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新春走基层】思南:关爱留守儿童 让父母安心孩子暖心

2021-02-08 09:46 来源:央视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春节,很多外出务工人员响应号召“就地过年”,而对于他们来说,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是最大的牵挂。近日,贵州铜仁思南县开展了多场暖心活动,看望留守儿童,让远在他乡的务工人员安心,也让留守在家的孩子暖心。

家住思南县丽景社区的詹鸿磊今年6岁,他的爸爸詹波在深圳务工,詹鸿磊平时就与奶奶和哥哥一起生活。今年,詹波决定留在深圳过年,小鸿磊只能通过手机视频跟爸爸分享自己这学期的收获。

1

2020年底,詹波从深圳回过一次家,他原本打算等孩子考完试就接他们一起去深圳玩。但是考虑到疫情形势,他放弃了这个计划。

为了让在外务工人员留得放心,自1月下旬开始,思南县妇联、团县委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了“送爱回家”暖心行动,组织“爱心妈妈”等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互动。2月5日,爱心妈妈志愿者们来到丽景社区,将詹家小哥俩和社区其他20多名留守儿童集中在一起,给他们送去新文具,还带着他们表演童话、剪窗花、贴窗花等。

2

丽景社区居民 詹鸿磊:今天我们在学校剪窗花,老师给我们讲故事,老师又(和我们)贴窗花,我们好开心呀。

3

丽景社区居民 张文珍:虽然说只是我们祖孙三个在思南过年,有上级对我们的关心,还有老师对这些小孩子的爱护,还有这些爱心妈妈对我们的帮助,反正就觉得我们在思南过年我们也觉得很开心觉得很温暖。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