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安化街道扎实开展春节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县安化街道扎实开展春节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2021-02-08 10:3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近日,德江县安化街道召开“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安排会”,由班子成员分别带领辖区派出所、综治办、安全生产办、食安站、交管站、卫生健康办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建工作组,深入辖区企业、加油站、烟花爆竹联营店、超市、药店、酒店等场所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排查整治期间,一是重点针对危化品、食品药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疫情防控、违规办酒、禁毒等安全风险点进行了仔细摸排,发现问题立即下发“安全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并于业主签订“承诺书”“责任状”, 压实责任,强化整改,标本兼治、始终做到防患于未然;二是严格按照《安化街道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隐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安化街道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提升应急治理能力“五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落实主体责任,组建工作专班,加强应急值守,实行网格化管理,认真开展外来人员的登记报备工作;三是持续加强对辖区鳏寡孤独、留守老人、儿童等特殊人群开展防火防电和一氧化碳中毒隐患排查,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建立健全安全风险管控台账;落实行政村(居)包保责任制,并对各村森林防火值班和巡逻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此次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12处,当场下达了安全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9份,并对限期整改的安全隐患进行跟踪落实,及时从源头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街道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徐朝银)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