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思南县:“三平台”构建政务服务体系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奋进新征程】思南县:“三平台”构建政务服务体系

2021-02-08 11:0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十三五期间,思南县坚持加强政务服务三个平台建设,全面构建系统的服务体系,全力提升政府效能。

一是建立了规范的县级实体服务平台。县级中心现有办证大厅面积6018㎡,划分为ABCD四个大区域,现有进驻单位39个,共设置102个(其中,综合窗口1个),共有165名工作人员在中心开展政务服务,共有707个项目纳入中心大厅集中统一办理。经省第三方评估,2019年被命名为“全省标准化建设示范县”。

二是加强乡镇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解决大坝场等3个乡镇“一站式”大厅建设经费问题,不断组织和带领各乡镇优化乡镇实体大厅配置,完善乡村两级便民设施设备,健全工作制度,配齐相应的工作人员,全力推进县乡村三级政务服务全覆盖。截止目前,全县28 个乡(镇、街道)均建立了政务服务中心、526个村(社区)均设置有便民服务站,并成功打造张家寨、关中坝、塘头、邵家桥、大河坝、瓮溪镇6个乡镇市级示范点,并于2019年授牌。同时打造中和社区、大同社区、青杠坝、渔溪沟、黑鹅溪、蒙子树、牛角岩、堰塘、小丰溪、合朋社区10个村级示范点。

三是建立了规范的网上服务平台。围绕“互联网+政务服务”着力强化贵州政务服务网建设,县直部门、乡镇、村(居)做好《贵州省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制定和适时修正工作,同时对行政审批服务系统运行进行适时升级,对中心网站群内容进行适时更新。(黄小飞)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