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玉高速项目段 让员工就地安心过年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江玉高速项目段 让员工就地安心过年

2021-02-08 13:36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春节临近,在江玉高速二标段施工现场,20余名工人正在抢抓进度,对该标段高速路政综合行政大楼进行有序施工,现场一派繁忙。

“我是四川泸州的,今年到江口来务工,由于疫情的影响,我打算就在江口过年,我们几个工友一起吃个饭,想家了就给家里打个电话、开个视频。”工人李文武说。

54岁的李文武来自四川泸州,负责综合大楼楼顶的钢筋结构工作。李文武说,为了赶工期、抢进度,早日将江玉高速建成通车,他和大部分外省籍工友自2020年初来江务工后,没有回过家,全身心扑在项目建设上。今年,受疫情影响,李文武放弃了春节回家与家人团聚一起过年的打算。

据了解,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贵州中交江玉高速二标段房建项目部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对选择返乡过年和有意愿就地过节的务工人员提前做了摸底调查,对选择就地过年的务工人员,将发放过节慰问物资并给予一定经济补偿,在项目部的积极动员和有力保障下,绝大多数外省籍在江务工人员选择了留在江口就地过节。

“为让员工在江口过一个温馨的春节,感受到家的温暖,项目部为员工们提供必要的过年物资和防疫物资,送上节日慰问礼品和祝福,并给予相应的经济补偿。”江玉高速二标段房建项目生产副经理刘斌说。

据悉,贵州中交江玉高速项目段向外来务工人员发出留江过年倡议的同时,鼓励确需返乡过年的员工错峰出行,并做好防疫措施。同时,企业也同步推进建筑材料和防疫物资储备、人员调配等工作,在保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推进项目建设。(殷波 曾锣强)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