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驻铜部队的春节慰问信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致全市驻铜部队的春节慰问信

2021-02-09 09:1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海军“铜仁舰”全体官兵,驻铜中国人民解放军指战员、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官兵,全市民兵、预备役官兵,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广大指战员,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老红军,全市复员、退伍、转业军人同志们: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谨向您们及家人,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回望“十三五”,铜仁的发展极不平凡、极为重要。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按照省委对铜仁的发展定位,扎实推动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彻底撕掉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成功阻击了百年来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极大彰显了梵净山世界自然遗产的生态优势,成功探索了场景大数据应用的铜仁实践,“一区五地”建设步履铿锵、收获满满,绿色发展高地生机勃勃、内陆开放要地活力迸发、文化旅游胜地熠熠生辉、安居乐业福地日新月异、风清气正净地行稳致远。特别是2020年,我们坚决克服经济下行和疫情灾情等困难挑战,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三大战略行动,突出高质量、绿色化,注重协同性、承载度,提升保障力,做好“必答题”、答好“加试题”,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27.79亿元,同比增长4.4%,经济增速从2016年全省第8位跃升到2020年第6位;全省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民意抽样调查综合分值93.61分,全省第一;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综合满意度分别为99.78%、99.37%,连续两年排名全省第一。

看似寻常最崎岖,成如容易却艰辛。铜仁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十分不易,成之惟艰、难能可贵,更是凝聚了广大官兵的心血和汗水。一年来,“铜仁舰”全体官兵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引领,牢记“忠诚、勇猛、争先、善战”舰训,出色完成各项军事任务,取得一项项优异成绩,捍卫了祖国利益,维护了世界和平,向全世界、全国人民展示了铜仁、宣传了铜仁、推介了铜仁。全市驻铜部队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敢打仗、打胜仗”目标,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水平持续提升。广大官兵和消防指战员大力弘扬优良传统,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全力参与和支持地方发展,出色完成疫情防控、军地联合反恐演练、火箭残骸回收、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广大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红军老战士、残疾军人和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始终保持本色、自强不息、甘于奉献,在不同的岗位拼搏进取、奋勇争先、屡创佳绩,为全市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谨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铜仁撤地设市10周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对贵州对铜仁重要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切实发挥资源优势强工业、区位优势强城市、特色优势强农业、生态优势强旅游,强力推动“四个轮子”一起转,统筹推进“黔东工业聚集区、梵净山文化旅游创新区、乌江生态经济融合区”三大区块协同发展,大力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强市、数智活市、文化兴市、和谐稳市”五大工程,努力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奋力推动“一区五地”建设开启新征程、再上新台阶。

国强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我们将坚定不移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积极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认真做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健全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体系,着力解决部队官兵在战备训练、国防动员、“三后”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希望你们继续发扬人民子弟兵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参与铜仁经济社会发展。让我们军地合力、军民同心,迎难而上、扎实进取,再谱铜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祝同志们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铜仁市委铜仁市人民政府

2021年2月8日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