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推动政务服务不断迈向高质量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推动政务服务不断迈向高质量

2021-02-09 15:1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政务服务,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百姓,是党执政为民的重要窗口、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纽带。

1

2020年以来,铜仁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为统领,倾力打造“贵人服务、服务贵人,铜仁办事、一视同仁”政务服务品牌。通过进一步完善办事指南和审查要点,统一事项名称、办理依据、办理条件等要素,实现一件事全市一个模板,窗口效能同比提高120%,办件时间节约90%。通过打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房地产综合管理平台、住房公积金综合业务系统等多个市级部门自建非涉密系统的数据壁垒,实现数据共享,推动市县乡村四级政务服务联动办理。结合“一窗”分类改革对通办窗口合理布局,在完成“全省通办、一次办成”改革基础上,探索推出108项事项“跨省通办”,下放公积金一次性还贷款等298项政务服务事项到县级审批,截至当前,市级政务服务通办事项已达969项。并且,铜仁市在全省率先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全市通办、一次办成”,完成了全国十一、 贵州唯一的国家级政务服务“好差评” 标准试点工作。

2021新年伊始,铜仁市加入“武陵山片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联盟,推动政务服务进入了新模式,让武陵山片区的企业和群众增强“山高路远水长,办事不在匆忙”的政务服务体验感。(张玲)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