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举行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举行

2021-02-09 15:2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月8日,由沿河县人民政府主办,沿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以“促进转移就业·巩固脱贫成果”为主题的沿河县2021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专场招聘会分别在县城区红军渡广场和官舟镇休闲广场同时举行。

专场招聘会现场,来自上海市、江苏省昆山市、苏州市、广东省东莞市、浙江省宁波市及贵州铜仁高新区、沿河县境内的35家企业现场设展招聘,共提供针对性劳动密集型岗位6000余个,涉及精密仪器制造作业员、工程技术人员、酒店营销、操作工、SMT操作员、普通工人、幼儿园老师、电工、维修安装师傅等。

在各招聘企业的展台前,求职者与各企业招聘工作人员面对面进行咨询,寻找合适的工作。为招聘到工人,各招聘企业也纷纷拿出各种优惠补助政策,吸引求职者入职。

“我们公司工人招聘的年龄从16到60周岁都可以,工人每个月的保底工资能拿到4500元,而且公司还免费提供食宿,在牛年正月十五之前到公司工人,还可以报销往返的路费,入职3个月或者6个月以后还有1000块钱的入职补助。”某企业招聘负责人员张超说。

为全力做好就业岗位推荐工作,沿河县依托县、乡、村三级劳务合作社,充分调动全县4家人力资源公司和机构,430名农村劳务经济人的积极性,持续加大就业岗位宣传和岗位推荐力度,按照“一人一策、因人施策”要求,逐人细化就业帮扶措施。对于春节后想寻找工作的返乡劳动力,劳务经纪人根据他们的就业意愿、薪资要求,采取“面对面”的方式推荐就业岗位,促进他们“节后”尽快到岗就业。并充分发挥“贵州就业帮”“乡镇帮”手机APP、铜仁就业微信公众号、沿河就业创业公众号等网上就业服务平台作用,加大线上就业服务力度。

据沿河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就业局局长杨化介绍,开展2021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专场招聘会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留雁行动”决策部署,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通过紧抓春节前招聘黄金期,就业岗位的宣传和推荐,达到为务工群众送温暖、送福利、送政策、送岗位的目的,

据统计,此次专场招聘会现场达成求职意向协议25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张洪权)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