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供电局八措并举确保春节供电万无一失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供电局八措并举确保春节供电万无一失

2021-02-10 10:5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连日来,德江供电局集全力量、万众一心,根据春节前保供电工作部署的要求,八措并举,确保春节供电万无一失。

该局加强重要线路和重点地段线路巡视,尤其对交叉跨越距离的线路检修巡视检查,做好记录,建立档案,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理,切实提升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加强重要变电站特巡、测温工作,通过测温仪测量重点部位温度,检查设备是否有发热变色迹象,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隐患;对用电客户计量装置、下户线等逐一进行核查,消除表箱锈蚀、接线凌乱等缺陷,并认真核查表计和表箱加锁加封情况,防止窃电、违章用电行为,维护正常的供用电秩序;开展有针对性的反事故演练,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指挥协调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针对往年春节期间用电负荷增加、容易导致线路故障、配变及开关烧坏的情况,组织力量对出现过负荷的配变进行增容、新增;全力推进配电网工程建设,确保节前春节保供电项目顺利竣工投运,让设备健康过年;加强对专变用户的设备隐患排查,通过政企联动,及时督促用户整改到位;上门走访大客户和重要用户,及时了解用户需求,为用户排忧解困,取得理解和支持。

据悉,该局已累计出动人员800余次,巡视变电站16座,输配电线路19条,配变635台,集中消缺11次,增容或新增变压器8台,改造低压线路3.5公里,为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幸福、平安、祥和的春节夯实了基础。(李朝辉)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