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规范巡察报告有诀窍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德江:规范巡察报告有诀窍

2021-02-10 11:2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德江县在巡察实践中推行“双报告”“双审核”做法,精准把好巡察报告政治站位,规范研判定性,客观精准反映巡察情况。

“双报告”制度把好站位关。巡察发现重大事项,即时向县委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请示报告,确保巡察工作有的放矢。每轮巡察结束后,呈报巡察综合情况报告的同时,还针对巡察发现的重大事项、突出问题呈报专题报告,深化运用巡察成果。“双审核”制度把好质量关。针对巡察报告普遍存在的站位不高、定性不精准等问题,由巡察办会同巡察组集中审核修改完善巡察报告,组办协同发力,确保巡察发现问题定性更精准、文义表述更规范,切实提高巡察报告质量。

自推行该做法以来,向县委提交专题报告11份,推动专项治理6个。组办会诊联审巡察报告462篇,补充完善巡察报告5639处。(德江县委巡察办)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