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夕李炳军来到铜仁市,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调研民生保障企业生产等工作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春节前夕李炳军来到铜仁市,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调研民生保障企业生产等工作

2021-02-10 20:55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在牛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来到铜仁市,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调研春节民生保障、疫情防控、企业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除夕就要到了,玉屏自治县田坪镇田冲村一派喜庆祥和氛围。在脱贫户姚敏、老党员张高芝家,李炳军详细询问家庭收入、子女就学、年货准备等情况,一起回顾贵州发展变化,祝福他们日子像“红粑”一样红火。村里文化广场正在热热闹闹开展年俗活动,李炳军与村民们亲切交流,给大家送上新春祝福,并通过他们向因疫情防控留在外地过年的乡亲们致以节日问候。在村便民服务中心,李炳军看望基层干部和驻村干部,了解外出务工村民返乡和疫情防控情况,叮嘱大家须臾不可放松,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在万山区旺家花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搬迁群众纷纷感谢党的好政策,李炳军与他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更好适应新环境、融入新生活,要求当地多为搬迁群众排忧解难,做好以就业为重点的后续扶持发展工作。李炳军还考察了华联玛客城市生活广场超市,了解节日期间商品供应和价格情况,叮嘱当地负责人组织好货源供应,提供更加丰富、物美价廉的产品,让老百姓欢乐祥和过节;要求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提供更多优质农产品,更好满足本地消费需求,提高市场占有率。

春节期间,位于大龙经开区的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响应号召不停工不停产、让员工就地过年。李炳军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和科技研发情况,与公司员工亲切交流。他说,贵州彻底撕掉绝对贫困标签,从根本上得益于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大家坚守岗位、就地过年,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向大家表示感谢,祝大家新年快乐、牛年吉祥。在万山区万仁汽车公司,李炳军鼓励企业深耕主业,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叮嘱当地搞好服务,发展配套产业。李炳军还考察了朱砂古镇,看望慰问正在拍摄建党100周年献礼片《看万山红遍》剧组工作人员,参观万山汞矿工业遗产博物馆,要求充分挖掘特色旅游资源,更好推进旅游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李炳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省视察,亲切看望各族干部群众,对贵州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为我省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当前,全省上下正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方法,谋划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奋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省有关部门和铜仁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李坤)

责任编辑:代旭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