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企业复工复产!我们看好铜仁高新区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新春走基层】企业复工复产!我们看好铜仁高新区

2021-02-13 10:3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贵州倍易通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订单同比去年增加近3倍,节后开足马力复工复产。”;“贵州铜仁旭晶光电有限公司开年拿到1000万订单,准备正月初四复工复产。”;“贵州仁智科技有限公司与客户签了三年订单,公司全员大年三十放假,正月初四复工复产。”

……

记者春节前走访发现,铜仁卷烟厂、铜仁复烤厂、贵州新狂野科技有限公司、贵州洲祥光电有限公司、贵州跃动科技有限公司等园区企业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招兵买马”,蓄足了能量,准备节后大干快上。

铜仁高新区2021年思南招工组工作安排部署会

铜仁高新区2021年思南招工组工作安排部署会

未雨绸缪

元月25日,铜仁高新区召开疫情防控暨复工复产专题会,部署建立了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园区企业,在严格落实防控举措的同时,留人才、抢订单、占市场,卯足干劲,冲刺开门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推动铜仁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积极开动脑筋、打开思路,采取‘摸清底数、搭建平台、联络感情’三部曲,开展园区企业招工。”铜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应军为企业招工支实招。连日来,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带着“保用工、促发展”的任务,带队深入铜仁12个区县开展企业招工宣传活动,为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广揽人才。

2020年10月6日,铜仁高新区正式与贵州仁智科技有限公司就智能穿戴产品生产项目成功签约。“签订合约之后,我们202年11月20号,总部的公司团队进驻到铜仁高新区积极组建,在12月20号我们公司第一条生产线正式投产。”贵州省仁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良义告诉记者。

贵州仁智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井然有序

贵州仁智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井然有序

记者走进贵州仁智科技有限公司看见,整个企业的装修还未完成,智能产品展示厅、智能产品体验区、行政办公室等多个区域还在修建,但是161台生产性设备已安装到位,共建成智能穿戴产品生产线6条,现已正式投入生产运营。

贵州仁智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是生产智能穿戴、电子配件类产品,属于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典型的科技型、劳动密集型项目,现有员工260多人,后期还会大量招工。“我们贵州仁智主要是以生产两种产品为主,第一个就是VR眼睛的一个软头戴,第二个就是一个挂绳。”贵州省仁智科技有限公司质量经理陈水清告诉记者。

“我是湖南长沙的,因为疫情,我选择‘就地过年’,跟家人沟通后,家人非常支持我的想法,说年轻人就应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另外的话,我们厂里面的补贴也是非常丰厚的。”贵州铜仁旭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品质部作业员蒋浩告诉记者。

贵州铜仁旭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2

贵州铜仁旭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3

贵州铜仁旭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该公司有省外员工30名都选择留厂过年。

“疫情当前,响应国家号召,我们旭晶光电从一月的时候就召开了动员大会,倡导外省员工‘就地过年’,留厂过年;在过年期间,对外省人员我们给予过年红包,还有一起跨年活动;在春节期间加班人员给予双倍工资的福利。”贵州铜仁旭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冉光普表示,由于订单多,采取奖励老员工介绍新员工的办法,来充实公司的人力资源。

蓄势待发

走进贵州铜仁旭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百级无尘车间,十来个身穿无尘服的工作人员在30多台机器面前来回穿梭,看数据、验产品。“目前,我们公司已经引进13条镀膜生产线,这条镀膜生产线上的工作人员现在使用的这套设备目前是国内顶级的自动化设备。正是由于公司的设备和技术过硬,赢得了华为、小米、OPPO、VIVO等国内一线大品牌的信赖。今年才开年,公司已经接到了一个月1000万的生产订单。”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吴晓泸告诉记者。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经济社会受到了疫情影响,但是这家公司的订单量没有下降的趋势。记者探访了贵州倍易通科技有限公司,揭晓公司稳健发展的“绝招”。

记者来到铜仁高新区倍易通科技产业园,121亩的产业园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熠熠生辉。

贵州倍易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2

贵州倍易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1

贵州倍易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记者戴着口罩,出示贵州健康码、测体温、酒精消毒、登记后进入产业园。研发楼、厂房、员工宿舍楼、办公楼在绿化植被的点缀下,栩栩如生,欣欣向荣。行走在产业园内,淡淡的消毒液味道扑面而来。通过红外线测温门进入厂房,个人的体温数据同步传输到了电脑端,经安保人员研判许可后进入生产车间。

在公司展示厅一块显示大屏幕上,公司生产订单、每日生产计划、实时的产量、良率、不良故障率等生产数据,都汇聚显示在大屏上……公司采用工业4.0生产体系,让实体物理世界与虚拟网络世界融合,客户通过虚拟环境进入工厂走一圈,就可以直接下单、甚至可以有规则地影响制造过程,满足不同用户的定制化需求,实现“设计即制造、所见即所得、制造即服务”。客户方可以远程监控了解生产进度,查看每天出货量是否能达到要求,公司将通过大数据对生产良率、不良率进行分析,可以及时作出改善措施。

为了确保产品质量,该公司所有的生产物料都通过扫码系统进行数据记录,最终产品到达消费市场,如果有问题,也可以追溯是什么物料、哪个操作步骤环节、哪个操作员出了问题,能够追溯是原料供应商还是产品制成的问题。

2020年,公司完成手机整机生产1443万台,主板1075万个,产值达12亿元,解决就业2228人。

“我公司属于资金密集、技术密集、人员密集型企业,是世界著名芯片公司联发科(MTK)的首选客户,主板研发涵盖联发科所有产品线,包括最新的芯片。公司配备业界一流的研发、测试软硬件平台,拥有资深研发专家和高级技术人员200余人,其中硕士学历以上30余人,本科110余人,产品研发资源需求有保障。”公司副总经理黄向宇告诉记者。

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出色的产品设计、严格的质量管控体系、高效的生产交付能力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倍易通先后赢得与传音控股、美的集团、百度科技、元征科技等国内和海外近30个国家知名品牌企业的战略合作,预计2021年全年产将值达到30亿元。

扬帆远航

“我公司新增的16条生产线已安装调试完毕,并部分投产,下一步企业将继续加大招聘,加快新车间全面投产,满产后可带动就业3500人。项目二期也于2020年9月正式启动,总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目前正进行基建工程,预计2021年完成基建。项目建成后将逐步导入智能物联、5G手机、智能音箱等生产项目及客户,解决就业达6000人以上。”贵州倍易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向宇告诉记者。

贵州洲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2

贵州洲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1

贵州洲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走进铜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的贵州洲祥光电有限公司。3000㎡的千级无尘生产车间内,上百名身穿防尘服的工作人员在暗黄的室内有条不紊的忙碌着。有的正站着使用仪器给手机玻璃喷涂,有的正站着使用机器给手机玻璃曝光,有的则坐在办公桌前检查手机玻璃有无破损和杂质……

“你们看到的这些手机玻璃盖板是我们为OPPO和夏普这两家企业代工的产品,其中OPPO公司的产品我们今年要做半年才能完成去了。”贵州洲祥光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柳文卫说。

该公司目前共有4条生产线,员工195人,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专业玻璃触控企业。其产品主要是专业生产玻璃盖板、陶瓷盖板、液晶玻璃、触控面板,触控屏幕、触控组件、显示屏镜片、平板显示屏、电子材料系列。

柳文卫说:“在我们公司可以把玻璃做成任何形状,小到手表玻璃盖板大到汽车车载玻璃。只要客户有需求,我们公司的技术设备基本都能完成。元月下旬,我们才接到比亚迪公司给我们发来生产10万片车载玻璃订单的通知,要求我们在春节之前做完!”

据悉,贵州洲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初计划开启B栋预备厂房,扩产扩能,增加300-500人用工,计划实现年底产能达1000万片,预计年底可实现产值1.2亿元。

贵州铜仁旭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吴晓泸说,随着5G网络时代的临近,智能终端又将迎来一个升级换代的高峰,也为光学镀膜行业创造出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作为具备行业核心生产技术的旭晶光电,2021年除了完成1.8亿的销售目标外,还将继续扩大5条镀膜自动化生产线,增加100个技术操作工的岗位。

“我们公司已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于2020年9月26日已获得《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准入许可》一级资质,取得目前贵州全省唯一的电动、摩托车、三轮车一级目录。”贵州新狂野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经理朱慧建表示,公司立足于贵州,崛起西南,遍布全国,沿着“丝绸之路”,将业务拓展至东南亚、西亚等市场,做老百姓买得起、买得值的产品,计划5年内占领全国3%的市场约200万台,产值达到8亿元以上,实缴税收800万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以上。

……

春风化雨润无声, 一枝一叶总关情。园区企业在党委政府惠企政策恩泽下,奋发图强,不断发展壮大。(刘泽进)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