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过大年】沿河县白果村特殊年俗:连续15年村民自筹资金奖励优秀学子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欢乐过大年】沿河县白果村特殊年俗:连续15年村民自筹资金奖励优秀学子

2021-02-14 10:4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月12日,农历正月初一,沿河县淇滩镇白果村格外热闹。中午12点,村里的男女老少齐聚在村小学的操场上,进行一场特殊的新春颁奖礼——白果树教育基金颁奖仪式。为该村上年度成功考学或在校园中表现优异的优秀学子,进行颁奖,共为16名优秀学子颁发了16300元奖金。

DJI_0661

沿河县淇滩镇白果村为了鼓励村里更多的孩子勤奋学习,考上大学,走出大山,回报社会,在村党支部和相关爱心人士的积极倡导和统筹下,该村于2006年成立了“白果树教育基金会”,利用每年农历正月初一开展募捐活动,并对上年度成绩优秀的学生进行表彰。按基金会章程,每年对白果村小1至5年级学生语数总分第一、二名进行奖励,其中第一名奖100元,第二名奖50元。初升高奖励前三名,其中第一名奖800元,第二名奖500元,第三名奖300元。凡高考分数线上一本的均奖1200元,且对上二本分数线的文理科第一名,分别奖800元。

DJI_0656

“非常感谢村支两委和村民们对教育的重视,父母的艰辛的付出,我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各行各业,成为各行各业的领域的娇娇者,百花齐放,将自己的人生价值和村里面的发展,还有国家的建设结合起来,为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微弱的力量。”沿河县淇滩镇白果村受奖励大学生杨刚强高兴的说。

DJI_0663

据介绍,白果树教育基金由群众自愿捐赠,已连续开展15年的颁奖大会,专门用于鼓励、帮助贫困优秀学生,早已成为白果村的特殊年俗,截至目前,该基金会已筹集教育基金15万余元,已有143名优秀学生获得基金会奖励,发放奖金近7万元,现结余基金8.5万余元。其中不乏优秀学生就读于中南大学、山东大学、上海中医学院等国内知名大学。

“主要就是想激励我们村上的优秀学子积极向上,奋发有为,服务社会,报效槡梓,从而改变我们白果村的面貌。”沿河县淇滩镇在外工作人员杨再顺说道。(张洪权)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