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第三天 我市接待游客17.71万人次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假期第三天 我市接待游客17.71万人次

2021-02-14 11:0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月13日,春节假期第三天。为了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积极抗疫的号召,为旅居在外的铜仁籍乡友送去浓浓乡情,向广大父老乡亲献上深深的祝福,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组织开展了“文化进万家、民俗拜大年”系列民俗文艺节目线上展演活动。

据初步测算:铜仁市2月13日共接待游客17.7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8017.78万元,人均花费452元。其中,梵净山景区接待游客3450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82.9万元,人均花费820元;万山朱砂古镇景区接待游客1665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4.55万元,人均花费687.9元;石阡温泉景区接待游客2889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1万元,人均花费349元;苗王城景区接待游客3941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3万元,人均花费388元。纳入统计监测的22家旅游饭店出租率90%以上的有3家。

一、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全市文体广电旅游行业继续贯彻执行文化旅游行业“限量、预约、错峰”的管控机制,旅游景区严格落实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75%规定,旅游景区、乡村旅游景区(点)、星级饭店、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文化娱乐场所、“三馆一站”等人口密集场所持续做好测温扫码、佩戴口罩、“一米线”、公共区域消毒等常态化防控工作,为欢乐祥和的喜庆春节提供保障。

二、迎春活动丰富多彩。为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期间文化旅游生活,营造祥和、欢乐的节日气氛,春节前,我市制定了“文化进万家、民俗拜大年”为主题的系列民俗文艺节目线上展演活动,为当地群众、游客和就地过节的民工奉上文化大餐,营造热烈祥和的新氛围,让留铜过年观众在家中就能享受丰富的文化服务。全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纪念馆、陈列馆)、公共体育馆等公共文化体育场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的前提下,继续推行免费向人民群众开放,拓宽群众文化娱乐内容。今日,全市各级公共图书馆接待849人次,群众文化机构接待33019人次,非遗机构接待1183人次,文物机构接待6506人次。    

今年春节期间,我市不仅传统旅游景区景点娱乐项目丰富繁多,同时还新开放了印江大圣墩客运索道等新项目。

三、加强假日文旅工作检查指导。今日,市、县两级文体广电旅游部门重点加强对旅游景区、旅游星级饭店、乡村旅游客栈(民宿)、文博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等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督促检查。市假日办下发《关于转发<关于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要求加强火灾防范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对文体广电旅游行业火灾防范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2月13日,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刘五星带队到万山区朱砂古镇景区检查假日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等工作,同时率市局、万山区局相关同志到拍摄点敖寨乡看望慰问《看万山红遍》剧组人员。今日,全市文体广电旅游系统共出动检查人员39人,检查旅游景区13个,检查文化旅游经营场所25个,检查宾馆(民宿)14个。

四、强化应急值班值守。该局严格省、市关于春节假日值班值守要求,严格执行主要领导带班、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实时掌握文体广电旅游行业安全动态,及时与上下级有关部门保持联络。各区县文体广电旅游部门强化应急值班值守。截至2月13日13时,市假日办未接到文化和旅游安全事故报告,未接到旅客投诉,接到未发生重大涉旅舆情,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防控“零报告”,安全播出“零事故”,全市文体广电旅游行业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