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七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

2021-02-14 11:05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在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对遵义会议的伟大转折意义作了进一步深刻阐述,要求我们结合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从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咬定目标、勇往直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深情话语,殷殷嘱托,是对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进行的一次深刻的党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贵州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各项事业发展风风火火、风生水起,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推开“十四五”的大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还有许多需要征服的“娄山关”,必须从伟大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在新征程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必须坚守政治立场。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的领导地位,我们党开始形成坚强的领导核心,中国革命面貌从此焕然一新。坚持党的领导、坚守政治立场,最重要的是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党的领导核心。今天,只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贵州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就一定能形成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这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保证。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长征路上,党和红军几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经苦难而淬火成钢,这是永远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长征期间,红军在贵州活动时间最长、活动范围最广,为我们留下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用好我省厚重的红色文化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的伟大征途中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勇克难关,书写新的更大辉煌。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必须锤炼过硬本领。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新征程面临的是日新月异、复杂多变的发展形势,必然要求领导干部在干事创业上有几把刷子。各级领导干部要永葆“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求知精神,一刻不停地学习新知、一刻不停地加强实践、一刻不停地提升本领,才能适应发展需要,进而赢得先机、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发奋图强、奋发有为,在新的长征路上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