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本地优势农产品  丰富“菜篮子”充实“果盘子”——李炳军省长赴铜仁市考察调研华联玛客超市有限公司回访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发展本地优势农产品 丰富“菜篮子”充实“果盘子”——李炳军省长赴铜仁市考察调研华联玛客超市有限公司回访

2021-02-14 17:4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省长莅临我们超市调研,让我非常激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做实体经济的企业压力都非常大,省长关心民生工程,他的到来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信心。”华联玛客超市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新发高兴地告诉记者。

贵州省华联玛客超市有限公司,是铜仁市零售行业的龙头企业,于2009年落户铜仁,至今在贵州地区已拥有门店17家,员工近2000人,其中含易地搬迁群众300多人,建档立卡贫困户70人,企业年销售额逾5亿元零售企业。

近年来,华联玛客每年销售农产品2亿元以上,为本地农作物的销售和运输提供了有力保障,带动上千农户每年增收上万元。2019年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2019年和2020年连续两年获得“贵州省千企帮千村先进民营企业”。

唐新发记得,春节前夕,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考察华联玛客城市生活广场超市的时候,非常关注铜仁的民生“有没有充足的货源供应,有没有物美价廉的产品,能不能保障老百姓欢乐祥和过节?”都是省长非常关心的问题。

“省长还十分关心铜仁本地的农产品,如珍珠花生,与发达地区还存在差距但也拥有机遇。‘要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提供更多优质农产品,更好满足本地消费需求,提高市场占有率。’这些都是省长的谆谆嘱托,也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唐新发回忆道。

“根据省长的指示,今年我们华联玛客要进一步对本地的农产品进行深加工,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比如对菜进行精包装,对肉进行精分割,对豆腐、豆制品类进行深加工,既能够提高农民的收益,也能够让消费者买到更好的商品。”唐新发向记者介绍介绍道,“不仅如此,我们还要继续加强校农结合,和市扶投公司合作为各学校食堂做好生鲜食材配送,同时为各农村合作社解决农产品销售;要与市商务局合作为全市各区县千余家夫妻便利店、小超市做供应链商品配送,解决他们采货难采货贵的问题,降低配货成本,提高铜仁市的社消零指标;要进一步做好主食的安全检测工作,对华联玛客超市及配送中心出品的主食做到百分百全检,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华联玛客的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一定会不负重托,认真做好零售行业,全心全意办好省长最关心的民生问题,确保老百姓生活物质供应有保障。(袁明 谭旭东)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