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 有一群“不归人”依旧在坚守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这个春节 有一群“不归人”依旧在坚守

2021-02-15 11:2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新春佳节,举家团圆、欢庆热闹,一家老小围坐一桌,拉拉家常、看看春晚,或许这就是中国人最温暖、最幸福的时刻。然而,在交通运输一线,有着这样一群人,当千家万户都沉浸在共享天伦的氛围中,他们却带着对家人的牵挂和思念,依然坚守岗位,在默默奉献中书写忠诚与担当,用责任和付出守护着万家灯火。

春节期间,交通流量剧增,历来是交通事故的多发时段,因此,对一线路政执法人员来说,春节是神经绷得最紧的时刻。为确保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安全畅通,铜仁高速公路管理处江口路政执法大队干部职工严阵以待,只要有突发事件,就及时奔赴现场,以实际行动诠释“诚信高速,执法为民”。进入除夕之夜,华灯初上,在江口路政执法大队食堂内,气氛热烈,充满温馨,职工们围桌而坐,一起享用属于这个大家庭的年夜饭。简单的就餐之后,职工们回到各自岗位,继续进入紧张的值班值守状态。

舍小家,顾大家,心怀思念依然坚守

龙胜栋在收费站值守保畅

龙胜栋在收费站值守保畅

对于江口路政执法大队中队长龙胜栋而言,春节值班已成常态,在24小时待命,对江口辖区高速公路开展路政巡查之余,还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就要立刻出警,奔赴事故现场组织应急救援,不容丁点闪失。今年是龙胜栋二胎宝宝出生后的第一个春节,当被问到春节不回去会想念家人吗?他说道“肯定是想的,也想和两个年幼的孩子、母亲、妻子团聚,但越是过年,我们任务越重,越不能松懈”。今年龙胜栋依旧只能通过视频与家人“云团聚”,龙胜栋表示“即使不能回家过年,依然会为广大司乘人员保安全、保畅通,让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就地过年,守护万家团圆

杨凡在服务区查看环境卫生情况

杨凡在服务区查看环境卫生情况

杨凡是一名普通路政员,家在湖南凤凰,3年前,他来到江口路政执法大队工作,一晃就在江口度过了3个春节,今年,即便不是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他也没有回老家过年的打算。杨凡说“越是节假日越是要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他早就在网上采购了年货给远方的家人带去新年的祝福。“回忆起小时候,每逢春节万家灯火时,都是一年中最开心的时候,可以穿新衣、放鞭炮,还能吃到很多平时吃不到的东西,但这些岁月静好的日子都是有人在背后默默的辛勤付出。现在我成为了一名路政员,也加入到了春节保畅的行列,过往司乘人员一个礼貌的微笑、一句新年的问候,都是给我最好的新年礼物”。

尽职尽责,站好最后一班岗

由于厨师春节放假,杨铜石在厨房为大家准备年夜饭

由于厨师春节放假,杨铜石在厨房为大家准备年夜饭

杨铜石,一位年过半百的老路政员,已经数不清有多少个节假日在值班中度过了。当人们忙忙碌碌为自己的小家采购年货时,他却穿梭在高速公路上,细心排查每个路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当人们欢天喜地共享天伦之乐时,他却在事故现场组织救援。他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坚守书写着新时代高速路政的忠诚与担当,他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深悉春节保通保畅在维系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所具有的重大意义,他始终把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放在首位。杨铜石说“尽管家有眷恋、归心似箭,但在群众最需要我们保驾护航的时候,我们依旧会恪尽职守、坚守岗位”。

一群“不归人”的温馨年夜饭

一群“不归人”的温馨年夜饭

这样的故事,在交通运输一线比比皆是,谁不想儿女绕膝、尽享天伦,谁不想陪伴左右,见证孩子成长的点滴,谁不想嘘寒问暖,尽孝父母身前……然而,为了交通运输事业,他们用一生的坚守践行着执法为民的誓言,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最美“敬业福”。春节对他们而言,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工作日,正是有了各行各业工作者们的坚守,正是有了这样一群人为社会的正常运转提供动力、保驾护航,才有了平稳、健康、有序的节日环境。感谢每一位平凡工作者的坚守,等春来,我们再用尽全力奔向家乡,好好享受“不归人”的团聚时光。(程璐 龙胜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