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印江:全力保春节平稳供电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新春走基层】印江:全力保春节平稳供电

2021-02-16 14:0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春节期间,印江自治县高度重视春节供电保障工作,供电部门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优质可靠供应。

近日,笔者在印江变电站看到,工作人员正使用红外测温仪对变电站内相关设备进行巡视测温。当前正值用电高峰,电力设备面临严峻的考验,印江供电局派出了多个工作队,对全县15座变电站17台主变进行负荷监视、巡视测温,并采取人巡与机巡的方式对辖区电网进行巡视,及时消除故障隐患。“为保障春节期间可靠用电,我们巡维人员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加强对负荷监视和监测。”印江供电局巡维中心三班班长孟新说。

同时,针对机关单位、重要活动场所、车站、医院等用电量大的单位场所,印江供电局组织专人进行用电安全检查,摸排自备电源运行情况,协助客户开展应急保障,确保供电设施可靠运行。

“主要是排查这些用电量大的单位在停电之后他们的自备电源是否能够正常运行。”印江供电局配电所技术员饶萍一边检查该县中医院配电机房低压配电柜一边告诉笔者。

印江供电局把春节保电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根据多年的经验,制定了一套可行性较强的春节保电实施方案,明确调度、变电运行及抢修等相关人员的职责和工作,备足备齐了抢修物资。“我们还成立了12支应急抢修队伍,提前对供电设备进行了特巡,春节期间24小时待命,一旦发生电网突发事故,我们将积极响应,快速处置,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印江供电局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王爱军表示。(梅亚军 吴明超)

责任编辑:代旭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