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净茶缘】品一杯“洲州茶”,邂逅沿河古思洲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梵净茶缘】品一杯“洲州茶”,邂逅沿河古思洲

2021-02-16 14:0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牛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城画廊天街思州茶城格外喜庆,500米长的街道两边和天空挂满大红灯笼和色彩鲜艳的油纸伞。“洲州茶”线下体验店及各乡镇茶叶专卖店内外,顾客品茶、买茶,进进出出,络绎不绝。

据了解,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江苏张家港市立足沿河千年古茶、富硒茶等优质茶叶资源,提供科技、管理和先进开发理念,于2018年与沿河政府协作成立国有企业——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洲州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帮助沿河共同打造“洲州茶”品牌,按照沿河红茶、绿茶两大类别品质,做强扶贫大产业,开发好沿河“千年古茶”“画廊雀舌”“懿兴雀舌”“富硒茶”“乌江白茶”等产品,与“梵净山茶”品牌联手展示贵州生态茶特色,共闯世界茶叶大市场,为该县人民群众增加脱贫致富门路。

目前,沿河10多个乡镇共有生态茶产业基地21万亩,已经投产茶园14万亩。各种茶叶产品先后在全国各类品茶、斗茶会上,荣获金奖16个、银奖26个、铜奖15、一等奖20个。今年,在洲州茶品牌效应带动下,沿河茶产业创收再上台阶,已经畅销全国各大城市。洲州茶是“生态茶”“干净茶”,很受市场欢迎。

为了更好地让沿河人民分享家乡发展成果,更好地激发该县人民建设小康社会的创造精神,沿河县洲州茶叶有限责任公司以振兴沿河茶文化为己任,结合公司开发市场经验,借春节传统佳节良好文化氛围,新建茶文化一条街,推出沿河茶叶知识宣传、让利销售、免费品茶和美丽茶文化一条街等一系列惠民活动,推进沿河茶文化建设。

“为中国人民生产好茶,首先要让沿河人民有好茶喝。”洲州茶员工谈到沿河茶文化一条街建设时,满怀激情地说。

责任编辑:代旭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