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挂牌督办3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责任落实不到位 消防设施成摆设

碧江挂牌督办3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2021-02-18 10:1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全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力量解决危及公共安全的高风险消防安全突出问题,预防和遏制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发生,近日,碧江区人民政府批复决定对铜仁市福霖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福霖大厦)、贵州省铜仁市鼎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小十字中心市场)、贵州东太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东太大厦)实施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挂牌督办。

3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存在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不彻底、消防安全管理不到位、消防设施设备成摆设等突出问题,部分单位消防设施损坏严重,火灾自动报警、防排烟、自动喷水、防火卷帘、消防水泵未保持完好有效;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损坏严重;室外消火栓不能使用,现场的消防设施长期无人管理、无人维护,消防控制室长期无人值班,消防车通道存在被占用和堵塞等情况。根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上述3家单位均被判定为重大火灾隐患,由碧江区人民政府实行挂牌督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部门、单位和业主的整改责任,做到整改内容、整改标准、整改措施、整改时间进度和整改责任人“五落实”,力争做到尽快整改销案。

挂牌督办是推进火灾隐患整改的重要措施。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对火灾隐患整改的执法监督,紧紧盯住重大火灾隐患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和商市场的火灾隐患,督促责任单位和业主履行主体责任。街道、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要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要求,落实重大火灾隐患督办责任,督促所属单位落实整改措施,对逾期不改的,要坚决依法查处,针对进展缓慢、久拖未改的重大火灾隐患要进行密集报道,大力宣传火灾隐患的严重危害性,形成社会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的强大合力,营造全社会关注重大火灾隐患整改的良好氛围。

挂牌督办期间,区政府将适时组织成员单位进行督查,跟踪问效,对未按要求挂牌督办或督促整改不力的,区政府将根据情况予以通报批评。(刘勇刚)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