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晒家乡 家乡变化大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新年晒家乡 家乡变化大

2021-02-18 15:1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每年的新春佳节,

不少在外的学子、游子、“打工仔”

都纷纷返回家乡过年,

今年家乡都有什么样的变化?

微信图片_20210217234535

开着小车回家过年成标配

今年,笔者在思南县塘头镇发现该镇集市道路不堵车,反而是乡村道路上经常出现堵车现象,外出返乡人员开着轿车回家过年,让曾经宽广的乡村公路一下变得有些拥挤。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外出务工、探亲人员都是开着小轿车回家,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有小轿车,特别是遇到逢年过节,通村路上经常容易堵车,在农村也开始出现停车难了”。塘头镇芭蕉村村民魏勇笑着说。

微信图片_20210217234523

水泥路通到每家每户

印象中,农村的路都是土路,坑坑洼洼,下雨天泥泞不堪,根本没法走。而现在,基本上每个村都通了公路, 而且水泥路都通到每家每户门口。

“以前只希望下雨出门鞋子不沾泥巴,现在水泥路都通到了家门口,梦想变成了现实,主要还是感谢党的政策好”。塘头镇芭蕉村村民冷雪飞如是感叹到。

农村也有了垃圾中转站

在塘头镇芭蕉村笔者注意到,每个村民小组都设置了垃圾中转站,村里摆放整齐的垃圾桶,村民都养成了将垃圾放在垃圾中转站的习惯,每家每户房前屋后都干干净净,是每个村民切身感受到的变化。

“现在的农村生活真是大变样,和城市没有区别,环境卫生特别好,还有垃圾中转站,村庄看上去整洁美丽,一派祥和美丽的新农村景象”。长期在外工作的冉晓琳说。

不仅如此!

城里有的自来水、网络宽带、小超市;送桶装水、煤气罐等,这里都一应俱全。(冷晓意)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