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院里春意暖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福利院里春意暖

2021-02-18 15:22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大年三十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也是万家团圆的重要节日。在石阡县社会福利院里,这里的干部员工和院民一起贴春联、办年夜饭,到处洋溢出辞旧迎新的喜悦。

走进石阡县社会福利院,喜庆的大红灯笼,干净整洁的院落,青草绿树,到处散发出春天的气息。刘国宪老人来到社会福利院已经是第4个年头,每一年春节期间,都有丰盛的年夜饭、可口的饮料、可心的礼物和温馨的祝福。

“每年春节都有腊肉、香肠、鱼、牛肉,老年人和学生都非常满意。感谢党、感谢各位领导对我们的关怀。”院民刘国宪高兴的说道。

来自该县坪山乡牛场村的邹刚自从来到社会福利院后,在管理人员的精心呵护下,他走出了孤独的阴影。几年下来,他已经完全融入了这个大家庭,早已把社会福利院当成自己温馨的家,他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985重点大学。

“这么多年来特别是到了过年过节的时候,都能感受到这个家给我们带来的很多温暖,给我们买吃的、喝的、穿的,也陪我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对我们来说是非常的重要。”院民邹刚说。

近年来,该县坚持“以老人幸福快乐和孩子健康成长为标准,以方便老人生活为己任”为目标,多层面推动农村五保户供养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完善农村敬老院社会公益工程建设,突出特殊群众人性化管理服务,注重亲情人文关怀,着力筑建孤寡弱势群体绿色幸福家园。

石阡县社会福利院特别是春节、端午、重阳等传统节日,都把关心和关爱送到服务对象手中,让他们在这里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体会到党的深情关怀,将社会福利院打造成老人安度晚年、孤儿健康成长的理想乐园。(冉玉红 代忠国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