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春节那一抹温暖的“志愿红”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牛年春节那一抹温暖的“志愿红”

2021-02-18 15:37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请戴好口罩……”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

春节期间,各家各户团聚在一起品美食、赏节目、话亲情,以不同的方式开启过年模式。但是,也有这样一群人,当人们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氛围中时,他们却牺牲自己与家人团圆的机会,活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让牛年的春节变得更加温馨,这就是志愿者。在他们的眼中,无论过年还是日常,他们早已把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作为生命的一部分,一抹抹“志愿红”成了牛年春节里最靓丽的风景线。

石珍英

2月14日,在铜仁火车站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站,志愿者杨秀江、王俊杰、谢晓林、任廷波、向昌玉、吴刘芬、饶丹、黄德香等人,从除夕到大年初三,每天在火车站坚守岗位,为进出站旅客提供志愿服务。

春节期间各地都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广大志愿者们传播文明风尚,帮助困难群体,助力社会文明提升,有的积极参加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有的深入基层关心帮助困难群体,有的走访慰问坚守岗位的劳动者,有的在火车站、高铁站帮助旅客安全顺利出行……广大志愿者放弃“小我”,牺牲自己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主动投身到春节志愿服务活动中,用行动帮助别人,力所能及奉献爱心,为春节的安然有序带来了文明和谐美好。

早上6点,别人都睡得正香的时候,饶丹已早早起床,收拾好一切出门前往火车站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检测体温等是他每天的工作,这些工作在别人眼里枯燥又乏味,但谢晓林却甘之如饴。“疫情防控是大事,我很荣幸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为铜仁百姓的健康平安贡献一份力量”

“我每天早上8点到下午16点,都在铜仁火车站为进出站的旅客查验贵州健康码以及体温检测,协助旅客购票等志愿服务,为助力疫情防控贡献自己青春力量。”吴刘芬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从放假至今,一直参加由铜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组织的火车站疫情防控值守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不打烊,牛年春节更温暖。广大志愿者们承担起了关爱社会的责任,把志愿服务当成一种文化、一种精神去践行,让人们感受到了人性的真善美。(石珍英 文/图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