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春节假期:接待旅游10.0014万次 旅游综合收入8000万元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石阡春节假期:接待旅游10.0014万次 旅游综合收入8000万元

2021-02-18 16:2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春节假日七天,春风送暖,万物复苏,伴随着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和浓厚的节日气氛,石阡县旅游市场探亲游和自驾游活跃。据石阡县文旅部门数据显示,春节假期七天以来该县旅游接待人数10.001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000万元。

以惊险刺激、观奇峰丛林、悟神秘文化等为卖点的石阡县仙人街景区春节假期旅游市场一度走红,家庭式团队自组游玩成为了该景区主要客源,日均接待游客3000多人以上。同时,仙人街景区还把疫情防控作为各项工作重中之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旅游接待服务,实现了景区春节假日旅游“兴旺度、满意度、安全度”平稳运行。

微信图片_20210218100719

微信图片_20210218100723

石阡县仙人街景区负责人毛芳介绍道:“仙人街景区从春节运营以来,每天的日接待量大约是在3000人左右,我们也是按照国家以及相关疫情防控的要求和标准做了相关的一些防护措施,要求入园的客人必须佩戴口罩,在排队的时候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同时在游玩的项目上,我们也是有安排工作人员对所有排队等候的项目做一个指引,都是要保持一米的间距。我们对内部员工这一块也是有要求,每天上下班测量体温,包括游客所能接触到的一些设施设备、公共区域等都是按照严格的消杀要求,并且做好相关的一个台账。我们计划把仙人街景区建设成为一个安全的、放心的、愉悦的景区,大家高高兴兴地来,开心地离开。”

石阡古温泉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温泉水富含硒、锶、锂等多种对人体养生保健有益的微量元素,是全国唯有、世界少有既可洗浴,又能直接饮用的天然矿泉温泉。同样,这里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

游客张女士说:“我是从铜仁到这里来的,我觉得石阡的山、水都比较美。石阡的仙人街,它又险,比较刺激。我来了很多次了。还有石阡的这个温泉鱼疗,开始下来的时候,觉得人有一点不舒服,但是慢慢的适应了后,觉得挺好的。这个古温泉是这个城里面最好的温泉,每回来我都到这里来。”

微信图片_20210218101152

微信图片_20210218101219

石阡县温泉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温泉部副经理杨斌说:“我们古温泉,大年初一到初六,日均接待量是4000人左右。我们开放的项目有室内温泉、露天温泉以及温泉水上乐园等。在这期间,整个度假酒店的客房一共是306间,都是满的,达到的入住率是100%。”

石阡古温泉景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大了春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游客玩得开心,玩得放心。

石阡县温泉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温泉部副经理杨斌介绍说:“我们严格按照省、市、县里面的防控要求,做好防疫日常工作。我们要求游客来的时候是必须要戴口罩,扫健康码、行程码;接待到省外的游客,还需要游客提供七天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我们对景区每天的消杀工作是分两次,上午一次,下午一次。针对游客使用的物品是实行一客一换,包括公共泡池,每天都有专业的人放水、清洗消毒。”(代忠国 杨叶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