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节后上班第一天 植树造林添锦绣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沿河:节后上班第一天 植树造林添锦绣

2021-02-18 16:3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又是一年新光景,正值种树播绿时。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七,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主题为“开展国土绿化·建设生态文明”的沿河县义务植树劳动在该县包家园水库周边田坡上开展,以植树代替拜年,为改善生态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城市挥锄添绿。

大家怀着植绿、护绿的热情,一到义务植树点就拿起铁锹、锄头,分工协作,有的挥锹培土,有的扶树围土……挖坑、栽树、盖土等各个环节都精心对待,栽得认真,干得卖力,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DJI_0398

在植树造林活动中,青年志愿者行动起来了,驻军与预备役官兵行动起来了,消防救援大队队员行动起来了。大家一道挥动铁锄,铲土培土,个个干得热火朝天,山坡上到处洋溢着大家的植树热情。经大家的辛勤劳动,1000余株小叶桢楠树迎风而立,呈现出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节后第一天参加全县义务植树造林活动,我觉的非常有意义。我们也号召全县的广大青年、团员共同参与到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来,种下一颗树,收获一片绿,让我们一起参与到我县的生态文明建设中来,让我们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共青团沿河县委书记王喜说。

据统计,在当天的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中,沿河县、乡、村三级同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有500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造林,共植树30000余株。

“近年来,沿河县始终坚持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加大植树造林和环境保护力度,目前森林覆盖率已达65%,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沿河县林业局副局长田军说道。(张洪权 田位)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