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上高速砍柴,路政员及时制止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春节期间上高速砍柴,路政员及时制止

2021-02-18 09:3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月17日下午,正值春节假期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最后一天,玉屏路政执法大队路政员例行开展道路巡查时,发现S15松从高速铜大段K107+300下行处有人正在专注的砍伐着高速公路旁树木上的树枝,完全不顾附近疾驰而过的车辆,路政员将执法车辆安全停放后,随即上前制止。

村民写下承诺书

村民写下承诺书

向村民说明高速砍柴的危害性

向村民说明高速砍柴的危害性

路政员了解到,砍伐树枝的男子是附件沙子坳村村民,看到高速公路旁的树木长势比较好,便想砍点长的树枝拿回家种豇豆,以为自己只是在车道外砍柴,也就不会有什么危险。

在路政员严厉制止了龙某的砍树行为后,对龙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在高速公路边砍伐树枝极易造成安全事故。同时,高速公路旁行道树属于高速公路管理、养护单位人工种植,对于防止高速公路边坡水土流失,隔断高速公路与路边田地,减轻车辆事故后果具有重要作用,属于国家财产及重要的自然资源,擅自破坏以及盗用都属于违法行为。

经过路政员的批评教育,龙某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现场写下了承诺书,表示会引以为戒坚决杜绝此类行为再次发生,并且自己也会主动将相关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向身边的人进行转达,来共同维护高速公路路域环境。

下一步,玉屏路政执法大队将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严厉制止各类行人上高速行为,并积极与地方有关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做好高速公路周边村寨的宣传工作,确保辖区高速公路的安全和畅通。(姚恒 陈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