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德江煎茶镇新场社区食用菌大棚春意浓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新春走基层】德江煎茶镇新场社区食用菌大棚春意浓

2021-02-19 09:40 来源:天眼新闻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没有货了,要货得提早预订哦。”2月17日,铜仁市德江县煎茶镇新场社区珍稀食用菌产业园香菇基地负责人高李宝一连接了数十通电话,都是奔着香菇而来,“不愁卖,有多少卖多少,今年打算扩大种植规模。”

去年,因是种植香菇的是一把好手,高李宝被煎茶镇从隔壁乡镇请了过来,来此发展香菇、羊肚菌。

1

“来煎茶镇发展,算是来对了。”当年投产当年就有了收益,高李宝的干劲越来越足。

在煎茶镇,得益于得天独厚的食用菌发展优势,以及规模化、科技化、标准化、市场化的发展模式,已形成了集育种、制菌、种植、深加工、回收利用、销售等全产业链的食用菌产业集群。坚定信心的不只是高李宝,全镇400余贫困群众受益于食用菌产业,或入股合作社分红或就近务工,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2

已在新场食用菌产业基地干了了2年多了“老工人”的蔡连江,不仅在家门口找到了一份稳定工作,每月还能挣到一份3500元高工资,让亲朋好友好一阵羡慕。

“年要过好,活也不能耽误。”高李宝说,产业园区内不仅我家在抢时间,其他家种植户也没闲着。(陈刚 安慧芳 田勇 周济)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