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净山珍·健康养生】新鲜上市!沿河羊肚菌好抢手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梵净山珍·健康养生】新鲜上市!沿河羊肚菌好抢手

2021-02-19 10:02 来源:叁菱镜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沿河县官舟镇黄龙村种植基地的羊肚菌陆续成熟上市。

在该村冉旭飞的羊肚菌种植大棚里,记者看到平整湿润的菌田里,一个个撑开小伞的羊肚菌长满了大棚的厢面,色泽鲜艳诱人,工人们正忙着采收,丰收的喜悦写在脸上。

1

“现在正值羊肚菌上市时节,我每天请了5、6个工人帮忙采摘,就是想让消费者能在春节期间尝到羊肚菌的味道。”据冉旭飞介绍,今年是他第一年种植羊肚菌,有32个大棚10多亩。

2

同样,在该县思渠镇民主村的羊肚菌种植基地里,基地负责人肖华和工人们趁着晴好天气,在大棚里采摘羊肚菌。

据肖华介绍,由于气候回升,基地种植的羊肚菌比去年提前一个月上巿,每天产量大概是50多斤,但是市场上预定的客户很多,供不应求。

3

“我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民主村的羊肚菌成熟上市,非常安逸,特意开车前来购买几斤回去尝一下。”顾客田文强说。

“我们通过‘合作社+种植户+基地’模式,种植羊肚菌300多亩,合作社提供菌种、技术指导,并帮助联系销售。”该县龙辉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龙辉告诉记者,目前该村的羊肚菌主要销往广州、贵阳、铜仁等地,市场需求很旺盛。

4

据了解,羊肚菌是公认的一种珍贵食药兼用菌,其结构与盘菌相似,上部呈褶皱网状,既像个蜂巢,也像个羊肚,因而得名。羊肚菌香味独特,营养丰富,富含多种人体需要的氨基酸和有机锗,有重要的药用价值,被人们称为“天然、营养、多功能”健康食品。(张洪全 张鹏)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