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和铜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争分夺秒忙耕种  喜迎雨水润心田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和铜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争分夺秒忙耕种 喜迎雨水润心田

2021-02-19 11:2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雨水,只是中国二十四节气里一个节气,但对于农耕文化来说,这预示着农作物将迎来它们的生长旺季,也意味着真正意义上进入了春天。

以前的杨立伟不明白这个道理,所以在去年春的果蔬市场接连失利。今春,老杨痛定思痛,在大家还沉浸在春节假期氛围的时候,便召集一部分工人在自己的果蔬园里开始了耕种,迎接雨水节气的到来。

“今年我们家的春耕生产做的比较早,因为往年都不注重这个问题。生产的农产品出来了之后别人都有,价钱没有很大的优势。所以今年我们蔬菜比往年都提早近一个月提前上市,争取开学,三月份就能够进学校的食堂。”石阡县丰兴蔬菜水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立伟说。

在老杨的果蔬园里,几名工人在给果树松土施肥的同时,也在给套种在果树间的莲花白(学名甘蓝)除草、松土。据老杨说,由于果树周期长,去年才第一次挂果,不能产生经济效益,所以果蔬园能够支撑到今天,全是靠套种在果树间的蔬菜产生经济效益来维持。

蔬菜周期短,经济效益可观,而且蔬菜的种植不会影响到果树的长势。据了解,去年光是蔬菜的销售额就达到了五十万,虽然除去人工及各种成本没有盈余,但果蔬园能够继续办下去,老杨觉得这一年就没有白干。

据悉,老杨创办的石阡县丰兴蔬菜水果专业合作社(果蔬园)不仅带动了当地的产业发展,更是带动了群丰村百十来人的就业,让村民在家门口就把钱挣了。( 任政超  潘阳会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