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和铜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江口:以政治家访强化“八小时外”监督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和铜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江口:以政治家访强化“八小时外”监督

2021-02-19 11:2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你家属在单位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工作,在我们纪检监察队伍中是‘杨荣式’好干部的典型代表,这都离不开你对他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对家庭的辛劳付出,家里有什么困难需要组织帮助解决,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都可以提出来……”这是春节前江口县纪委监委利用周末晚上时间开展政治家访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常态化开展政治家访,采取逐级家访的方式,实现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家访全覆盖,通过利用晚上、周末等下班时间,与纪检监察干部家属面对面“拉家常”,了解干部的思想动态、家庭生活现状和存在实际困难,倾听干部家属的意见建议,获得了干部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有效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家庭“贤内助”和家风“廉内助”,实现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由“八小时内”向“八小时外”延伸。

通过开展政治家访,不仅了解纪检监察干部业余时间活动、夫妻感情状况、子女教育等情况,而且对纪检监察干部净化八小时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提出明确要求,鼓励干部家属多念家庭“廉政经”,管好家庭“廉政账”,形成家庭“廉政风”,当好“廉内助”,以好家风引领好作风,延伸廉政教育“触角”,筑牢纪检监察干部家庭廉洁“防火墙”。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走访纪检监察干部职工家庭112户,收集意见建议46条。

“接下来,我们将对政治家访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和办理,确保政治家访取得实效。同时,持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把廉政教育‘触角’延伸到家庭,把组织的严管与厚爱带进每个纪检监察干部家庭,做实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久久为功锻造敢于担当作为的执纪‘铁军’。”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徐倩 龙治印)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