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高家湾羊肚菌出菇了!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德江县高家湾羊肚菌出菇了!

2021-02-19 11:3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出菇了,出菇了!”春节期间,从德江县高家湾羊肚菌种植基地里传来了好消息。

走进位于堰塘乡高家湾社区的羊肚菌种植大棚内,一个个娇嫩的羊肚菌,正奋力地“钻”出地面,迎接新年的温暖阳光,展现出盎然的生机。

羊肚菌又称羊肚菜、羊蘑、羊肚蘑,其肉质脆嫩、味道鲜美,是一种珍贵的食用菌和药用菌,市场前景广阔,经济效益非常之高。

据了解,该基地是德江县全力推进“2+N”产业发展,建设食用菌产业“两园两区一中心”示范种植基地之一。经营主体为贵州德江旺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通过“菌菜轮作”,今年共发展羊肚菌350亩、大棚174个,累计已解决就近务工840余人次,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从目前的出菇和长势情况来看,今年的效益一定比去年更好,部分头荐菇预计在元宵节左右可上市。”看着一朵朵菌菇长势茁壮,公司负责人吴刚喜上眉梢、信心满满,憧憬着又一个丰收年......(张凯鹏)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