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释放监督力度促节后迅速“收心”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玉屏:释放监督力度促节后迅速“收心”

2021-02-19 15:0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请问你们单位干部职工有多少人?是否全部到齐?”

“请把你们单位今天的考勤情况和请假报备情况给我们看一下。”

“您来办理什么业务?工作人员及时给您办理了吗?”

......

2月18日,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紧锣密鼓开展节后监督工作,派出专项检查组对全县各单位(部门)开展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检查,持续纪律强化作风建设,严防“节后综合症”。

此次检查重点针对节后上班纪律、公务车辆使用管理、税务发票等方面进行检查,内容包括上班是否按时到岗,有无迟到早退的现象;是否有脱岗、窜岗、不在岗的现象;在工作的时间内是否有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娱乐活动,防止“慵、懒、散”现象发生。

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直查现场等方式,督促各单位(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及时收假收心,严格按照工作制度办事,针对工作作风及纪律中容易出现的风险点进行早防控、早下手,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确保节后干部职工迅速从轻松散闲的“假日模式”切换到严谨务实的“工作模式”,真正做到“收心、凝劲、抓落实”。

“县纪委监委动作迅速,刚收假就来督查纪律作风,我们也早已习惯在监督下工作,这样的监督能促进我们及时收心归位、进入工作状态。”县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暂未发现干部违反工作纪律问题线索,全县各单位(部门)干部职工均能严格遵守纪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迅速投入工作当中。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在节前、节中、节后三个重要时间节点进行重点防范,并通过监督、查处、追责、曝光等环环相扣,全面强化纪律监督。(蒋金迪)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