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扎实开展春节期间监督检查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玉屏:扎实开展春节期间监督检查

2021-02-19 15:1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你好,请提供一下你们单位公务用车台账、机关食堂采购清单!”

“你们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是怎么排的?请把值班表给我们看一下!”

“节前是否开展了约谈提醒打招呼?”

“今天是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干部职工都到岗到位了吗,上班正常吗?”

......

这是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在农历牛年春节期间及节后开展监督检查的场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狠刹节日不正之风,持续深入纠正“四风”,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该县纪委监委及时制定印发《2021年春节期间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组建监督检查组,紧盯全县各级机关单位、重点部门、重点领域、重点场所节前、节中、节后的疫情防控常态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餐饮浪费行为、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公款旅游(利用公权力旅游)及其他违规问题,通过现场检查、调取电子监控、抽查税务票据和到部分宾馆、酒楼、娱乐场所实地暗访等方式,确保监督检查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空盲区。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通过“玉屏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及时推送节前提醒,督促各单位(部门)及时组织学习中央、省、市纪委近期通报曝光的“四风”典型案例。利用互联网、电话、微信等现代科技手段,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发动全社会力量对党员干部“四风”问题进行监督,更好地整合社会各界的监督力量,促进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有机结合,深挖揭露隐藏的“四风”问题。

“春节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我们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以节前‘防’、节中‘查’以及节后‘访’的方式,全方位监督节日‘四风’问题,实现了对6个乡(镇、街道)、70余家县直部门及3家国有公司的全覆盖式督查,有效的杜绝了‘节日病’的发生。”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蒋金迪)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