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甘溪:抢抓春季气温回升时节 50万棒木耳管护忙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石阡甘溪:抢抓春季气温回升时节 50万棒木耳管护忙

2021-02-20 10:3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石阡县甘溪乡充分利用石阡县规划发展坝区产业东风,结合地域环境实际,因地制宜发展食用菌产业,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时下,春回大地,气温回升,正是食用菌黑木耳生长的时节,在甘溪乡铺溪村食用菌黑木耳生产基地,当地村级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正组织群众,对50万棒黑木耳进行关键环节的管护,促进黑木耳加速生长,确保二月底全面进入采收。

IMG_20210219_153917

走进石阡县甘溪乡铺溪村食用菌生产基地,一棒棒摆放整齐的黑木耳正沐浴着温暖的阳光茁壮成长。为了在让基地黑木耳2月底能够进入采收旺盛期,早日上市销售。当地村民们正按照农技专家指导要求,抢抓季节忙着翻摆菌棒、浇灌保湿等管护。  

“这个食用菌它对这个气温和水份要求比较高,所以目前这个气温回升了我们就要抓紧定时管护和定时喷水,后面才能够达到一个高效率的采收。”正在管护食用菌的石阡县甘溪乡铺溪村村委会副主任冯井华说。

IMG_20210219_163206

为确保高效益经济作物黑木耳的成功种植和群众无销售后顾之忧,2017年,石阡县还引进浙江农特产业企业落户甘溪铺溪,全程负责黑木耳菌棒加工生产、种植指导、订单销售等服务。几年的探索发展,当地群众尝到特色农业发展带来的甜头,种植规模从2017年年的30万棒发展到如今的50万棒,种植技术逐渐成熟,规模逐渐壮大,产量逐渐增加,群众经济收入逐渐增多。

“这个菌棒的出菇率来看还是比较高的,根据往年的采菇时间,可能今年的采姑时间大概在二月底进行大面积采摘,它采摘时间可能延长到五月底,预计今年这个产量还是比较可观的。”石阡县甘溪乡铺溪村村委会副主任冯井华说。

据了解,食用菌黑木耳具有生长周期短,产量高,管理方便、市场需求量大等特点,特别适合生态植被良好的区域种植。目前,通过甘溪乡铺溪村食用菌黑木耳生产基地的示范,也辐射带动了石阡县甘溪、中坝、国荣等乡镇种植,种植农户普遍反应发展效益良好,种植规模还在逐年上涨。(孙伟 代忠国)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