榨菜喜获丰收,玉屏前光群众笑开颜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榨菜喜获丰收,玉屏前光群众笑开颜

2021-02-22 09:45 来源:叁菱镜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春天是繁花似锦的,也是生意盎然的。2月20日,记者走进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前光村,不仅看到一幅绵延的绿色画卷,还看到10余个村民正在田间地头忙着收割榨菜,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1

“春天一到,榨菜就疯长,如果不抢时间收割就老了。我们从年前便开始收割,目前已经收割了四分之三,预计今年榨菜总产量有600多吨。”前光村村支书万建华说。

2

榨菜地里,村民们拿着镰刀一刀一个便砍掉了榨菜的根,随后一手握住榨菜头,一手用刀快速把榨菜叶削去,只剩下一个嫩生生的榨菜头,随手便扔进身旁的筐子里,动作十分麻利。

3

“年初二我就来收菜了,反正在家闲着也是闲着,还不如来收菜挣些生活费。”59岁的村民黄群花说,自从村里开始种蔬菜,她家的地便大部分都流转出去了,平常有空就来这里帮忙,按天结算工资,一年下来加上租金也有1万余元收入。

4

“嘟嘟······”在贵州明渝菜业食品有限公司门口,来自岑巩县水尾镇大树林村的村支书胡文孝运来了刚从地里收割的榨菜。“我们村种了50多亩榨菜,今年可以收6000斤左右,公司按市场价进行回收,我们可以放心种。”胡文孝笑着说。

5

据悉,玉屏前光村坝区面积900余亩,2016年开始种植蔬菜,现蔬菜种植区域200余亩。为了解决蔬菜易种难销的问题,2019年,前光村引进了贵州明渝菜业食品有限公司。自从蔬菜加工厂正式投产后,实实在在解决了坝区蔬菜的销售问题,也同时带动了周边7个坝区、18个村的蔬菜产业发展。

6

“下一步我们准备扩大种植面积,预计将豇豆种植从原来的400亩扩张到2000亩。”对于今年的发展,万建华思路清晰,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